【的名同人】殊途-5

Chapter7

当的场得知名取入院时已经是事发后的第三天了。

基于之前各种负面情况,片方公关用尽一切办法压制消息的传播,可终究纸包不住火,起初只是片言只语的匿名传播,没过多久名取从瀑布上坠下的视频也曝光了,一石激起千层浪……

医院警卫的全副精力都用于与聚集在大门外的媒体推搡做斗争,医院也因他们变得热闹起来。而在医院大堂里的的场,仿佛抽身于这纷闹之外,静坐着闭眼假寐。

受的场指令的式神,幽幽地穿梭在医院的过道和房间里,当它穿过墙的一刹那,柊便挺身,锋利的刀尖抵着的场式神的额头。令人意外的是式神没有作出任何躲避或者反击,它轻轻地侧过头,在看到被柊护在身后的名取后便缓缓退出了房间。

“等等柊。”正想着跟出去的柊被名取制止了。

“主人,那个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的。”

“只是……”

“没关系的……”

柊收起长刀,低头看着被她修剪的花束不语。

“你先退下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柊离开时扬起的花瓣才刚落回地上,病房的门便被推开了,来的人正是的场静司。

里面的病号并没有他想象中的落魄,只是被绷带缠绕着的左腿多少会让人觉得可笑又心疼。

“哦,看来没有传言中那么严重嘛。”

“恩?他们怎么说的?”

“名取周一伤重,至今生死未卜。”

“哈哈哈哈,还真的是他们惯有的吸引眼球的说法。”

“恩。”

的场静司轻声应和着,他在病房里走了一圈,才落座在病床边。也没得名取答允便翻看起他放在柜子上的卡片,翻了三两张后又兴致缺缺地扔回在桌面。

“还真是浮夸的病房……”

浮夸吗?

名取不以为意,房间里只是摆放满了粉丝送来的花罢了,经由柊的打理,这些鲜花开得都很灿烂,糅合了各种花香的空气总算是抵消了病房死气沉沉的苦闷气氛。

“怎么说我还是个人气演员。”

“噗嗤。”的场略显无语的点头笑了一声。

“所以你是途径这里顺便来嘲讽我的吗?”

“这你说错了,我是特意过来探病的。”

猝不及防的话,让名取呆滞了两秒,随之他故作镇定的用手搓搓鼻梁,像是有意无意在遮挡忍不住上扬的嘴角……

“你平时引以为豪的演技呢?哪去了。”的场把一切看在眼里却不道破,左手抚上名取的脸,那是活跃在他皮肤内的妖怪刚停留的位置。

“周一,”的场的声音稍微严肃起来。

“这次你受伤是在无法避免的情况下吗?”

“恩。”

“哦?”

两人若是比谁耐得住气,赢家从来都是同一个人,这次也不出意外名取先缴械投降了。

“和之前预想的一样,之前的事故都是因为一个演员被妖怪附身作祟。”

“是什么妖怪查出来了吗?”

“付丧妖。”

“哈,是付丧妖,名取周一你是退化到几年前,还是其实一直都没长进。”

这种让自己处在下风位,挺而走险的做法,如果是毫无选择的情况下放手一搏倒是情有可原,只是事实并非如此啊。

“他的命比你的珍贵吗?”的场很生气,名取不反驳的态度让他更生气。

通过怨念积聚而成的付丧妖,攻击虽强但消灭它的方式却也可以很简单,在非暴走状态下进行净化就是最简单的做法。

这是的场会选择而名取不会选择的做法。

在那种状态下进行净化,会对宿主身体有一定伤害,假若同化时间过长,在净化的时候妖怪会可视化,没有灵力的宿主也会在那一瞬“看得见”。但,这不能成为把风险转嫁到自己身上的理由啊。

“后面的事我去解决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哦?所以你想拖着这受伤的腿回去解决,还是等修养好再多几件事故发生后才去解决?”

“......”

“这件事由我的场静司去解决,不是的场家,是我个人的名义。”

“这样的话,能按我的想法去做吗?静司。”

 

TBC


评论(4)
热度(75)

© miho鹿音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